fiani—/暴死

没有什么事不可以用打牌解决
(乐乎真是黑历史合集

【雷安】《木偶戏》

*文体自己都不清楚orz 

每次你呼喊着的,为正义燃尽最后一丝气力的话语,我都发自内心,无法抑制搅动不止的悲哀。

为所谓的正义,就可以对他唯命是从?

每刻,每次的招式,双剑所到之处扬起的灰尘,一道道剑气,皆缘起于他。无论是你练习所流的汗水,嘴角溢出的血丝,我都不曾完全拥有。就连为了打架也要声称是讨伐恶徒 我的名字对你就那么不堪了吗?

那个你时常挂念的师傅,他占据了你的心头,牢牢攥着你赖以呼吸的每一根血管,渗入你每个细胞,成为了你,代替了你,他既是你却又不完全是你,却深深将自己印在你的身上。


在我眼里,你就像是为了别人而活着一样。

完成他的未完成的心愿,成为实现他而存在的存在。

一个刻着粗糙犯呕的骑士道的笨重的木偶。
充满不需要任何回报的愚昧。

他的每句话,一举一动,都化作你行动的养分。

替那个混蛋活着,毫无自觉。

完成又如何?你究竟有没有为真正的自己活过?哪怕只有一秒做自己愿意的事情,能让自己发自内心的喜悦。
继续正义事业,你恐怕又会这么说吧?我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,做了无数遍的反应,几乎不用掩饰就能的自然,快把自己骗进去。


而我又好到哪里了?

如同一个看似清醒的傻子同情另一个梦中人,一遍遍的呼唤,在明白结局下是摆脱不了,就别提舍弃,执念好似铁链,无法凭借这脆弱的肉体斩断。


你是师傅的木偶,为他的信念而活。
我却是你的木偶,血为你而洒,言语为你而存在,在你的呼吸里苟延残喘。
  
我不想和这样的你打架,每次的宣言,我都能清晰地感受到窝藏在你身后那位牵线人。和一个被牵着的木偶战斗,绝不是我的意愿。即使如此,我还是无可救药般的不愿醒来,装作不知,一次次陪你演这出幼稚的木偶戏。
  
我在等
等着一个契机,然后

我们再真真正正打一场,好吗?

等?

真是可笑,我是怎么了?

 
是你梦太美,还是我和你待多了?

那一天即使来了,你醒来之日只会是死亡之日。在这永无休止的黑色漩涡中,贪欲、仇恨交织在一起。你的身后,我的身后,所有人的身后,所有执念所形成的线,都被那位自称为神的家伙掌控,被他受制,一起为他表演这场名曰凹凸世界的木偶戏。
唯有死亡可以带来解脱。
在注定没有结局,末世一般的场景 
上演着你和我的对手戏。

我是怨恨着你的,搅乱我的计划,鼓捣我的心。

我在企图叫醒你,也是在叫醒自己。
只是执念过深,如飞蛾扑火,又怎么可能轻易化了?

真像啊,你和我。

我唯一的希望,就是就算注定没有结果,在这场木偶戏的最后,由我和你共同结束。

撕裂地叫嚣着唱响最后一个音节,
直到落幕

 

戏终。

【完】

【后记】
*存个档
*文力急剧下降


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