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ani—/暴死

没有什么事不可以用打牌解决
(乐乎真是黑历史合集

【秋归】如果可以,请让我一直陪在你身边(上)

#就,没人吃归一受吗(ಡωಡ)

江湖动荡是常有的事,然而什么尔虞我诈,江湖险恶,对现在还小的归一来讲,都不及听秋水师兄讲课来得重要。在他眼里,这些偶尔在全真内引起骚动的小插曲不会影响他的生活。

归一对自己要求很严,每天都努力练习道法,但毕竟是小孩子,这会刚练习完毕,便急急来听课,果不其然,眼皮还是不由自主地往下掉。

在前边的秋水轻轻一笑 ,嘴上没停道法,身体已经悄然蹲在归一耷拉的小脑袋前了。

“归一小师弟,师兄讲的道法,周公难道也有一番见解与你探讨么?”秋水边说,边轻轻用书卷敲了下归一毛茸茸的小脑瓜。

朦朦胧胧在睡梦中的小归一,此时听到秋水师兄亲切的话语,腾地惊醒了,归一羞愧地站起来,脸上渐渐染上了红晕,身边的人有的捂着袖子偷笑,有的带着一丝担忧望向他们。

归一一时半会不知道该怎么办,抓紧衣摆,他不敢望秋水的眼睛,害怕看见秋水师兄眼里的失望。
深吸一口气,像下了决心似的:“师兄!我——”

“归一小师弟下次别这样了喔。”没等归一说出自己惩罚自己的方式,秋水就打断了他。
秋水其实并没有一点点生气,对他这位小师弟,他简直称得上溺爱,只是小师弟似乎对自己太严苛了,严苛得让他心疼。

“那么,各位师弟,我们继续。”

说罢,秋水凑近归一的耳朵,“归一,请晚上来我书房一趟。”拍了拍他的肩,示意他坐下,继续讲课了。

挨归一近的师弟们,都在想,一向优秀的归一,难道终于要受罚了?

晚上。
晚饭吃罢,归一揣着忐忑的心走向秋水的书房,秋水的书房离归一的房间并不远,仅仅只隔了几条回廊,走过转弯处,听见不远处传来师父师叔的声音,便连忙隐蔽起来。

这边,归一探出小脑袋,向师父师叔的方向观望,发现他们径直走进秋水师兄的房间,师叔走在师父后头还谨慎地四处张望了会,迅速掩上门。

归一知道肯定有什么要紧事情与秋水师兄商量,心里咯噔了一下,不免有些失落,他不想失去与秋水师兄交谈的好机会,回想以前的时候,师父师叔找秋水没这么忙 ,他与师兄有时坐在庭院里,听师兄为他介绍天上种种,有时在书房,师兄为他解惑。

以前动荡归动荡,没见多大动静。
可现在,动荡终究还是闯进了他的生活。

归一坐在走廊边的栏杆上望着天空发呆。
就连天空似乎也没了往常的静寂,四周的空气开始夹杂了一丝混沌,在他眼里,就像有什么脏东西溜进来了一样。

书房内,秋水他们商量完,送走师父师叔,回头关门时看到了发呆的归一。

不由叹气,脚往归一那里伸了伸,最终还是收回。

原本想与他交心,这次也只能负了他,自己这次出门,也不知道何时能回来。

归一啊,你莫怪师兄。

第二天,小归一像是感觉到秋水的离开,急急跑向秋水房间,在门站定,唤秋水。三声过后没有一点回应,归一感到从来没有这么心慌过,敲了敲门,便冲进房内。

秋水房内,一切就像每次归一进来一样,只是少了一道在窗边看书的身影。
房间很干净,落到归一眼里,它太干净了,就像是下了狠心似的,把所有的回忆一起扫干净了 ,秋水的气息也随着本人离开了。

小归一终究没有哭,他心里深深明白秋水师兄是办事情,可是那几个去办事情的师兄,哪一个又回来了!


【tbc】

评论(1)

热度(4)